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金融活水”促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日期: 2022-08-08 16 :00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近日,兰溪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前往女埠工业园区,为浙江精迈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办理1000万元抵押贷款,帮助企业充足了流动资金。

精迈高分子材料公司于2017年落户兰溪,主营生产微米级的球状高分子颗粒。“公司于去年底完成建设,目前还处在试运行阶段。为顺利实现产品的大批量生产,我们急需一笔流动资金。”该公司副总经理戴秋银说。

在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农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向其推荐了“抵押速贷”产品。“这个贷款产品操作方便,签订一次合同,就可以享受三年贷款有效期,并且随借随贷,特别适合像‘精迈’这种刚起步的企业。”农商行女埠支行对公客户经理徐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落实稳经济政策,通过设立20亿元纾困专项信贷资金、简化审批流程、缩短贷款决策链、建立无缝续贷机制等举措,最大限度稳住企业“资金链”。

今年以来,兰溪金融系统把准融资流向,将经营重心和信贷资源转移到实体经济领域。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825.95亿元,较年初新增97.67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1.08亿元,较年初新增53.75亿元,同比增长36.92%;制造业贷款余额224.27亿元,较年初新增28.32亿元,同比增长20.63%。各项贷款总额和小微贷款增速均列金华第一,制造业贷款增速列金华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