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磐安上半年完成 工业投资同比翻番
发布日期: 2022-08-08 16 :52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连日来,位于磐安新城区的浙江思特亿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忙个不停,年产500万套线性滑轨等产品生产线已建成主体结构,眼下正在安装水电消防设施。“有了政府部门和企业专员的精细化服务,新项目建设创下公司‘速度之最’。”项目负责人郑亦海介绍,新项目占地20亩、总投资2.1亿元,专业研发生产精密不锈钢滚动直线导轨副及KS、KR模组等产品。新生产线于去年8月进场施工,争取今年10月投产,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3000万元。

工业投资是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是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今年以来,磐安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切实加强跟踪管理,加快推进工业项目投资投产。该县紧盯重大项目,精准分类、动态管理,建立一项一档,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为项目提供精细化服务,不断释放投资增量。县经商等部门持续加大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力度,提高土地利用水平,深入挖掘投资存量。县级层面出台《关于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揽子政策,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截至6月底,全县完成工业投资5.51亿元,同比增长113.9%,增速连续四个月居全市第一。

政府积极作为,企业信心更足。炎炎夏日,在浙江飞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智能锂电移动家居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全力抢工期。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当前,项目配套的生产设备已经运达,待工程验收后即可进场安装,预计年底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