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金华开发区大抓项目攻坚
发布日期: 2022-08-02 11 :49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义乌街新建工程(和悦路—南二环)完成主路面沥青浇筑,满足通车条件,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5%;婺江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机械已安排进场,雨水立管开始施工;化妆品研发、检测、生产、营销及总部建设项目完成厂房独立基础建设;年产6000套光伏储能设备生产线项目已办理工程规划许可公示……在8月1日召开的金华开发区项目攻坚推进例会上,开发区班子成员围绕各自牵头项目,按照统一晾晒模板,在同一维度、同一评价体系下进行比拼,对比攻坚前后照片,晾晒比拼攻坚进展。开发区督考办通报43个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并重点通报进展相对落后的项目。

自6月初启动“项目攻坚双月行动”以来,金华开发区快速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一批重点项目正你追我赶、竞相建设、加力推进,在较短时间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快建项目的氛围。

双龙南街是亚运、省运赛事通勤道路之一,道路景观提升项目涉及绿化面积近2.4万平方米,包括绿化提档、城市小品增设、岛头亮化、口袋公园及沿路护栏提升等。这段时间走在双龙南街上,灌木盛,小草盈,角落精心装点,精致、精细、精彩的整体风貌成效已显。

海棠路雨水干管改造工程是目前开发区管径最大的雨水顶管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工业园区南区雨天冒管溢水问题,大大改善百姓出行环境。这两天,技术工人正在深达10米的顶管工作井内进行顶管顶进施工。目前整体项目已完成70%以上,争取8月底前实现雨水干管全线贯通,施工损坏道路与绿化修复预计也将同步跟进。

在此次攻坚行动中,金华开发区遴选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实行班子主要领导负责制,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的方式,让领导们带着“军令状”出征,拿着责任书干事,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身上有压力。推进过程中,开发区主要领导对负责的项目真抓真管真干,直面前期不快、征收不快、沟通不畅等主要问题,列出时间表,全面倒计时,铁腕抓落实,强力往前推,确保每隔一个阶段都有明显的进度。

43个项目攻坚整体平均进度为74.23%。其中,38个项目为绿码,平均进度78.87%,有12个项目已完成攻坚目标;3个项目为黄码,2个项目为红码,需要加快进度……每周,开发区都会根据具体进度,对项目进行三色赋码管控,以“既加加油鼓鼓劲,又红红脸出出汗”的晾晒比拼模式,切实加快项目限时清零,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攻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