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凌志峰在市区调研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并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 逐项攻坚突破 蹄疾步稳推进重大交通枢纽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7-08 11 :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访问次数:
分享到: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凌志峰在市区调研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并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锚定省委赋予金华的“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攻坚突破,蹄疾步稳推进重大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真正打造与大都市区相匹配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凌志峰一行先来到婺城区雅畈镇汉灶村,考察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据介绍,该工程是重构重塑全省铁路网布局“强网提级”的点睛之笔,包括新建沪昆铁路塘雅至蒋堂段外绕工程、金华至义乌铁路,预计总投资约224亿元。凌志峰指出,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对于拉动金义黄金主轴发展,提升都市区能级具有重大意义。要抓紧推进,尽快明确融资方案,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力争年底前全面开工。

随后,凌志峰考察了解金义空铁一体枢纽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凌志峰指出,建设金义空铁一体枢纽项目是“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和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题中之意。要紧抓机遇,依托现有基础,加快推动金义东市域轨道、甬金高速、金义东公路、金义国际机场等项目无缝衔接,提前预留谋划金南高铁、金绍甬高铁、甬金衢上高速等项目接入条件,加快建成集航空、高铁、轨道、高速公路、快速路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重要门户和窗口。

在项目建设现场,凌志峰深入浅出地向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为金华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了航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锚定“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位,迭代深化“558”工作体系,昂扬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全力打好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城市更新“三大战役”,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崛起,补齐创新驱动短板,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以百姓心为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打造一批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的金华篇章。他强调,金义新区是大都市区建设的“棋眼”,要聚焦金义黄金主轴、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浙中科创走廊等持续发力,当好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生力军和突击力量,以新区的“一子落”带动大都市区建设“满盘活”。离别前,他还嘱咐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乘势而上加快发展,重中之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大都市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