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争做“两个先行”排头兵
发布日期: 2022-07-19 11 :28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凝聚奋进力量,7月14日,市投资促进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兰溪开展“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争做‘两个先行’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走进兰溪市童玉堂初心展馆和中共浙西特委纪念馆,聆听历史故事,探寻先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兰溪市上屋新村的童玉堂是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兰溪人,在他的带领下,兰溪成立了历史上第一个党组织。为了纪念他和其他革命先烈,村民在村中修建了童玉堂初心展馆。大家认真听取革命先烈事迹介绍,查看馆内藏品,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了中共浙西特别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1928年4月22日,为加强对浙西各地党组织领导,浙江省委在兰溪市女埠街道成立了中共浙西特别委员会。它是浙江省委在省内建立的第一个地区级组织,在它的领导下,众多共产党员和群众开展了革命武装斗争,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以来,市投资促进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开展专家辅导、“一把手”上党课、专题研讨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下一步,市投资促进中心将进一步拉高站位,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招大引强攻坚战,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招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