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磐安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力“招引”
发布日期: 2021-09-03 09 :00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近日,位于磐安新城区的浙江华厦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陆续完成首期供地、挂牌等事项,施工建设即将启动。产业园占地面积85亩,由杭州楠博实业有限公司、集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总投资达5亿元。该项目是磐安借助异地商会作用开展“二招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果之一,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全县物流产业实力。

近年来,磐安推进招商引资力度明显加大,地位更加突出,形成全县招商氛围。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异地磐安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在外磐安商人、异地商会组织在驻地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等优势,创新方法借助商会会员的人脉、资金、项目等开展“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并将其作为促进招引回归、扩大有效投资、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招。

为推动招引工作,今年磐安持续深化与北京、上海、宁波等14个省内外磐安商会合作,将招商引资推介工作融入商会的成立(换届)会、理事会、党建活动等日常事务中,并邀请商会会长加入招商项目工作专班,助力全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上月底,“身心两安·自在磐安”2021磐安文旅长三角招商推介活动走进上海,开展招商及推介活动。“将尽最大努力协调关系,发挥商会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会前,上海市磐安商会会长陈正元带头召集多家上海知名文旅投资企业、旅行商等参加活动。推介活动得到长三角地区旅游行业关注,中科绿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方会后与磐安积极对接,着力推进全域旅游项目的合作。

借助异地商会力量招商引资,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一个半月前,南京市东阳商会、磐安商会组织25名企业家赴磐考察发展项目。考察团先后来到磐普产业园实地考察中田后坑、西山三期招商地块,走访新城区800亩康养综合体和中医院对面100亩招商地块,以及百杖潭风景区和花溪村景村融合发展项目,现场达成多个项目签约意向。

地处浙中山区的磐安,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铸就了“山容万物、坚如磐石”的磐安精神。一大批磐安人冲破“土地的束缚”,勇敢地走出大山,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磐安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思田表示,商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的重要纽带,当前在外磐安人创办企业达6000多家、在外商人群体过万。磐安人重感情,通过自身努力带动家乡发展是每一个在外磐安人的心愿和情结,身处经济活动前沿的他们,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全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