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驻外招商引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03 09 :29 来源: 金华日报 访问次数:
分享到:

8月25日,我市召开驻外招商引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新宇主持。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投资促进中心分别汇报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驻外招商引才人员选派情况;市投资促进中心汇报驻外招商引才总部(驻外办事处)管理办法等制度制定情况;驻京、驻杭、驻深、驻沪招商引才总部依次汇报总部筹备工作情况。

我市高度重视招商引才工作,以“一号工程”的力度持续狠抓招大引强。今年,我市进一步理顺驻外招商工作机制,对标学习省内外先进地市经验,出台了《关于加强驻外招商引才工作的意见》,组建了北上杭深四个驻外招商引才总部。近期,从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选派300余名驻外招商引才专员已到位,将于9月1日奔赴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地开展驻外招商引才工作。

会议指出,要综合研判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资源要素制约加剧、疫情防控常态化等诸多风险挑战,切实增强驻外招商引才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会议强调,要选优派强,打造一支“有激情、懂经济、会沟通、有耐心”的驻外招商引才队伍;要统好放活,统筹市县两级力量,统分结合,灵活机动开展招商引才工作;要招大引强,深入研究产业链,绘制产业地图,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要前招后接,全面提升跟踪服务水平,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督紧考深,落实总部负责制,强化业绩导向,建立督考机制和激励机制,提高招商引才工作绩效;要同心协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招商引才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