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聚力重大项目招引 加快形成枢纽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21-09-01 10 :58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带队对华东国际联运新城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聚力重大项目招引,以“三拼三比”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加快形成枢纽经济发展新动能,齐心协力推动华东国际联运新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雄伟,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中规院、国家发改委综合交通运输研究所汇报了规划扩容编制情况,市交投集团汇报了华东国际联运新城规划、建设、运营情况。

邢志宏指出,华东国际联运新城是发展枢纽经济的支点工程、核心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两个月来,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华东国际联运新城规划修编、试点申报、招商引资等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加快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邢志宏强调,要紧扣节点快推进。加快推进规划修编、外绕线报批、用地预审、项目招引、基础设施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等工作,攻坚克难、步步为营、抓紧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达到时序进度。要疏通堵点求突破。按照“各方可承受、最快能获批”的原则破解资金拼盘难题,根据功能布局等因素进一步深化用地规模论证,切实强化华东国际联运新城规划建设的各项要素保障。要打造支点见形象。注重高点定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把华东国际联运新城纳入金义都市区建设大框架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使之与城市规划建设相衔接、与产业功能布局相衔接、与周边功能区块相衔接,产城融合、港区联动,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标准的枢纽经济示范区。

邢志宏强调,要加快落地标志性项目。牢固树立项目带动理念,以开工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的节奏推进滚动开发建设,加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突出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和交割功能,坚持基础设施优先、公共配套优先、产业协同优先,紧盯重点龙头企业,引进带动全局、影响深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支撑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建设。要加快构建枢纽型产业体系。依托物流枢纽和国际多式联运陆港,打造供应链组织中心,拓展基于供应链物流的交易担保、融资租赁、质押监管、信息咨询、金融保险、信用评价等业态,形成枢纽经济生态,加快走向价值链高端。要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加强与相关港口、海关的对接协作和战略合作,加入区域通关一体化体系,扩大华东联运新城影响力,努力为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提供便利化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