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保发展守底线勇担当 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 2021-08-02 10 :49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专题听取市资规局“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四攻坚四争先”行动部署,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提供更强有力的规划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努力在推进“九市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发挥更大作用。

副市长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汇报会。

邢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资规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地位十分重要。今年以来,市资规局保障了一批重大项目用地,全面推开了低效用地整治,多项工作可圈可点。希望资规系统再接再厉,当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积极为提升亩均效益、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保障重大项目落地等创造条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冲在前、干在先;当高水平协调的引领者,结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等编制工作;当高标准美丽的守护者,在耕地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方面担当作为,全力打造浙中花园城市;当高品质生活的保障者,全力保障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民生工程快落地、快建设,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等“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上更有作为;当高效能治理的探路者,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在打造更多具有金华特色的多跨场景应用上先行先试、闯关探路,推动土地治理、空间治理等全方位改革、系统性重塑。

邢志宏强调,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上攻坚突破。加强市域统筹力度,打破县域经济的限制,合理安排全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屏障、公共服务等功能布局,加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谋划,高水平编制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建立城市总规划师制度,以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推动“一轴聚合、两带联动、组团崛起”。要在低效用地再开发上攻坚突破。加快建立低效用地数据库,严格管控线内工业仓储用地转换为其他用途,多途径推动低效用地再开发,加大新增用地指标争取力度,健全完善工业用地市场供应体系。要在数字国土、智慧国土建设上攻坚突破。大力实施土地利用数字化监管改革,推动建成“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建立完善耕地种粮动态监测评价系统。要在创建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上攻坚突破。对标国家和省创建指标要求,尽早完成创建任务,打造金华生态的又一张“金名片”。要在补齐共同富裕短板上攻坚突破。积极探索农村土地要素参与分配机制,加大对“下山脱贫3.0版”的支持力度,做好农房确权登记“回头看”,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