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两优一高”市 宋志恒主持
发布日期: 2021-08-16 17 :06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8月10日,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陈龙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一起协商讨论。他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两优一高”市,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主持,市领导林晓峰、邱建中,市政协秘书长余秋荣出席。

会议通报了市区营商环境调研情况。6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发言,指出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调研报告和反映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陈龙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充分肯定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推动整改、及时反馈。

陈龙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坚定不移抓下去,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金华标杆”。要坚持为民理念,聚焦群众、企业所需所盼,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提供更优服务,坚决做到外地能干的金华也能干,别人没干成的我们也能干。要坚持数字赋能,用好数字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谋划推进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集成式改革,加快打通政务服务痛点堵点,持续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要坚持法治为基,用好地方立法权,促进规范执法,营造全民守法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效果导向,从群众、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着手,在政策推广、金融服务、精准引才等方面加大力度,打造群众满意、企业叫好的营商环境。

陈龙强调,营商环境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当好协商助力的主力军,架好双向互通的连心桥,聚好共推发展的正能量,为打造“两优一高”市作出新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宋志恒指出,此次协商会是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再动员、再推进、再部署,达到了汇集智慧、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合力推动“两优一高”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协商活动,助力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