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部署驻外招商引才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7 09 :34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7月6日,我市召开驻外招商引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听取上半年驻外招商引才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新宇参加会议。

会上,市投资促进中心介绍《关于加强驻外招商引才工作的意见》主要内容,市委组织部就驻外干部选调工作情况作说明,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上海联络处、杭州办事处、深圳办事处分别汇报上半年招商引才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东阳市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市经信局依次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要围绕“急”“激”“齐”三个字做好驻外招商引才工作。

围绕“急”字增强驻外招商引才工作的动力。要充分认识在科技革命、产业革命风起云涌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加强驻外招商引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特别是要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市,清醒看到我市驻外招商引才工作在平台建设、队伍力量、运行机制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围绕“激”字激发驻外招商引才工作的活力。要坚持目标激励,实现每年签约引进3亿元以上项目、省级科研机构及高层次人才项目达到全市下达县(市、区)任务数的70%以上;要选配激情团队,突出选优派强,加快培育一支“懂经济、有责任、有激情、有耐心”的驻外招商引才队伍;要优化工作机制,实行驻外招商引才总部制、三合一制(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驻外办事);要创新招商方法,持续开展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一把手招商、市场化招商、数字化招商;要强化正向激励,对引进重大项目的有功人员,可“一事一议”实行奖励,要落实驻外招商引才总部及工作人员的经费保障和考核评优等激励措施。

围绕“齐”字形成驻外招商引才工作的合力。要明确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各驻外招商引才总部、各县(市、区)的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制度,规范例会制度、推行信息共享制度、实行督查考核制度。要做好驻外招商引才工作人员的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