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市投资促进中心开展“红色记忆,薪火相传”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2 09 :16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党史学习“六个一”要求,金华市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党员于7月8日上午赴婺城区沙畈乡银坑村,开展“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银坑村位于金华南山,地处武义、遂昌、婺城区三县(区)交界处的深山里,是著名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坚持浙江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创建的老革命根据地之一。1935年,粟裕将军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驻扎在此筹划、指挥浙西南3年游击战争,也曾发展了一批党员,建立组织,创建了“浙南革命根据地”——遂、宣、汤边区特(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粟裕将军的铜像前,中心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与信念,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银坑村党支部书记陈凯良带我们重走了先烈们的革命从军之路,参观了粟裕将军在银坑办公居住的旧址、练兵场和纪念室,为我们详细介绍了80多年前粟裕和刘英带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扎根村里3年的故事,也介绍了银坑村未来的红色发展之路。一幅幅图画、一件件物件、一篇篇文献资料和一段《红色银坑》纪录片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挺进师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大家再一次直观感受了当年挺进师指战员们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亲民爱民的情怀。在纪念室,还与浙师大学子们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