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重大项目督查汇报暨经济课题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6-25 15 :25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6月22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督查汇报暨经济课题分析会。会议听取重大项目督查情况汇报,分析相关课题研究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参加会议。

今年1—5月,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5.3亿元,增速19%,排名全省第三。其中,重大项目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1—5月,我市47个列入省级清单的市县长项目,已落地13个;5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54个,开工率93%,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6.7%;326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305个,开工率94%,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1.2%;全市列入省“4+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2.9%。

会议指出,一个重量级标志性的项目,往往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的发展格局,缺少重大项目就有可能导致城市发展后劲不足、投资乏力。因此要狠抓招大引强,加强重大项目储备。

会议强调,要构建重大项目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协调例会机制、专班机制,对于重大计划项目,实行清单制、节点化、全周期管理,组织开展重大项目“争先创优”竞赛活动,形成正向激励与反向督促同步发力的考评机制。要建立重大项目数字化监管平台。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对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进行监管和服务,建立投资分析、项目分析、难题收集、协调交办、跟踪督查的常态化机制。要狠抓主要指标的深度研判和入库入统工作。谋划一个常态化、数字化的经济指标月度分析研判机制,重点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实时监测分析、科学研判调度,重点关注经济运行异常态势、困难问题,确保我市经济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