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邢志宏在听取市投资促进中心“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汇报时强调以招大引强攻坚集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21-06-25 15 :03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专题听取我中心“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四攻坚四争先”活动部署,强化“三拼三比”,以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抓牢招商引资“牛鼻子”,实施高质量招商引资,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集聚新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汇报会。

邢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做大经济总量、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大项目支撑,加快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在新一轮激烈的城市竞争中突破重围,更需要狠抓大项目招引和落地。市投资促进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但也要清醒看到,对标现代化都市区,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对标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招商工作还有很多短板和问题。市投资促进中心要跳出舒适区,在体制、政策、力量上进行全盘重塑,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招引中,加快推动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换挡加速”新跨越。

邢志宏强调,要注重招商工作的精准性,提高项目招引落地的成功率。要精准定位,认真分析金华的基础条件,结合地区发展的比较优势,更好地服务于金华“两都两地”建设。要精准招商,按照强链补链延链思路,聚焦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明确招商引资目标,开展重点盯引攻坚。要精准落地,从全市大局的高度强化项目统筹,根据平台功能定位、重大产业发展规划布点落子,促进资源高效配置、产业分工协作,促进各县(市、区)特色发展、共同发展。要精准服务,为产业板块的龙头企业、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潜力巨大的高成长性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招引落地服务,加强改革创新,突破制度藩篱,努力让落地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强、更好。

邢志宏强调,要超常努力,重点突破,以项目招引落地的实绩检验工作成效。要在招商方向上再聚焦,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形成一个大产业”。要在招商领域数字化改革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数字招商地图”、“云上洽谈室”、招商项目管理系统等建设,推动招商工作更智慧、更有效率。要在招商方式创新上出实招,积极拓展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委托招商等模式,形成强大招商合力。要在招商政策制定落实上见成效,开展绩效动态评估,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迭代升级招商政策,全面调动起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