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金义新区产业链招商又结硕果
发布日期: 2020-09-16 15 :09 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分享到:

9月3日下午,金义新区(金东区)岭下镇工业园区远明路以北、崇文街以西42.6亩工业地块顺利摘牌,浙江方园药业有限公司以总价1101.5万元竞得该宗工业用地。据介绍,该项目一期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突破3.3亿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洪颖俐说,新区围绕产业链规划,制订52个重点招商项目,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已有15个3亿元以上的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智能制造、健康医疗、现代服务等主导产业。

新区通过“补链”式招商,多条产业链得到加强。最近,金东(科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浙中(金东)创新城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为新区的健康医疗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园区围绕新材料、大数据、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挖掘上下游产业链,按图索骥精准招商。”浙中(金东)创新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引进项目17个,其中领军人才项目4个,博士项目12个,聚集博士24名,12家完成工商注册,8家入驻办公。

今年3月,金华市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曹宅镇“牵手”,成功拍下了工业园区内的18.3亩工业用地。“这块土地原本被闲置多年,通过硬核举措盘活土地,像‘绿捷’这样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入驻了曹宅。”曹宅镇党委书记方拥军说,该镇通过政府回收、促进转让、法院拍卖,分类处置低效闲置用地971亩,消化转而未供用地200亩,占全镇工业用地(2527亩)近一半。

如何在没有新增供地的情况下,实现工贸经济量质提升和创新转型一直是新区人思考的课题。像曹宅镇这样,通过大力推进腾笼换鸟、空间换地,以“工业零供地”招商模式,有效盘活可用存量空间,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今年以来,新区对区域内招商资源进行拉网式盘查,建立可供使用招商资源清单,罗列出46处可用地块、29处闲置的厂房和楼宇,积极促成“银嘉”“安盛华”等多家优质企业入驻新区。

今年以来,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成为金义新区招商引资的“热词”。区主要领导一马当先,赴中铁置业、金茂集团、敏实集团等央企、500强企业“敲门招商”,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围绕“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科创+人文”三大产业布局纷纷主动外出招商,积极拜访企业、考察项目、捕捉信息。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共外出招商137批次,排摸招商信息213条,新签约项目39个,签约额66.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