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以项目落地检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8-25 16 :13 来源: 本中心 访问次数:
分享到:

  8月24日,浦江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委书记程天云在会上强调,三季度是招商引资的“黄金期”,也是“攻坚年”的“攻坚期”,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紧扣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拿出攻坚的韧劲抓项目、抓招商,优化服务、强化招引,以项目落地检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攒足后劲。

  程天云指出,坚定不移优服务,进一步夯实抓招商的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关键所在,也是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金名片”,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从改革入手,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拿地即开工”等模式的应用推广,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从服务入手,深入践行“三服务”活动要求,严格执行“全程代办制”,打造活力有序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和项目落户浦江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

  程天云强调,持之以恒强机制,进一步提升抓招商的效能。招商信息渠道要再拓展。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充分利用在外乡贤、上级部门等联络渠道收集招商信息;县投资促进中心要实时跟踪、更新,及时协调督促,确保各类信息不间断、不断档。招商项目质量要再提高。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围绕我县主导产业开展全链条招商,把重大项目招引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导向,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业结构优、发展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项目落地机制要再优化。持续完善项目落地评估、要素攻坚保障、定期会商协调等机制,积极探索项目洽谈、落地评估、要素保障齐头并进的落地模式。

  程天云强调,全力以赴促保障,进一步加快抓招商的步伐。招商引资不能有半点虚功,必须实打实招引、点对点对接,把招引项目后续跟进和落地建设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按照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合同、合同变工地的“三变”工作要求,做实项目招引、落地、后续服务全过程管理,每月通报进展情况,每季通报督查情况,每年通报考核情况,坚定不移抓推进、抓落地、抓开工,全力保障招引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深入讨论了13个拟招引落地项目相关情况。这些项目有的涉及水晶、绗缝等传统产业,能带动传统产业补链、强链和工艺提升;有的是新材料制造项目,对丰富制造业产业体系,培育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具有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