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
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落地金华
发布日期: 2019-08-09 14 :51 来源: 访问次数:
分享到:

  8月5日,副省长高兴夫在杭州会见了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会见结束后,金华市人民政府与龙芯中科签署投资协议,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与龙芯中科、神州数码、清华同方签署项目落地协议,合力建设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

  市领导陈龙、尹学群、郑余良、张伟亚,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新宇;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及相关厅局负责人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高兴夫对龙芯中科等公司投资浙江表示欢迎。他介绍,近年来,浙江经济保持总体平稳,取得了高于全国、好于预期、领跑东部的好成绩。这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也得益于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新材料等产业的扎实举措。但是,科技创新仍是浙江的突出短板。龙芯中科等公司是业内的领军企业,落地金华集聚发展,对补齐浙江科技短板、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企业好,浙江就好。有关部门特别是金华市要以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落地,快马加鞭抓好工作落实。

  胡伟武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行业发展趋势。他表示,龙芯中科是目前国内少数能独立设计CPU并构建IT产业生态的企业。此次在金华投资,就是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通过集聚发展,构建完整的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关联企业来浙江投资兴业,推动创新发展。

  据介绍,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计划落地金华科技城,总用地面积1300亩,总投资150亿元以上,是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后,金义片区落户的又一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将引进龙芯中科并依托其龙头地位,吸引关联上下游的芯片应用终端研发生产企业在金华集聚,打造千亿级浙中信息产业集群。昨天签约的清华同方,将设立计算机整机生产企业,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神州数码信息将投资建设覆盖浙江、面向华东的产业创新支撑平台;龙芯中科将以芯片研发设计制造为核心,打造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目前,已有4家科研院所、51家企业与龙芯智慧产业园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