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
金义新区优化招商模式招引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19-08-28 15 :14 来源: 访问次数:
分享到:

  8月上旬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委员、投资促进局局长姚丽华带队招商,今年,新区已累计洽谈对接企业160余家,总投资150亿元以上的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签约;新引进投资额3亿元及以上项目9个,其中5亿元及以上项目6个;在全市率先开展“标准地”竞税招商项目5个。

  这是新区优化招商模式、打好三张“牌”的成果。

  第一张牌打的是“队伍牌”。新区改变以往既有的招商模式,合理搭配,开展分组招商,投资促进局两位副局长牵头成立两个招商小组,进行PK招商。通过招商比武,新区力求组建实干型队伍,建立专业高效的招商团队。今年6月,新区组建上海驻点招商联络处,派员常驻上海,拓展招商引资信息渠道,重点招引科研院所、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物流、保税加工、文旅以及城市配套服务设施等产业项目。

  第二张是落实“精准牌”。主动抢抓加快国产化芯片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新区着力引进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1300亩,引进龙芯中科并将依托其龙头地位,吸引关联中下游的芯片应用终端研发生产企业在金华集聚,打造千亿级浙中信息产业集群。今年,新区招商分队先后七次前往北京精准对接。

  “新区服务周到及时,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的这番话说的就是新区着力优化的第三张牌——“服务牌”。新区全面落实项目跟踪协调机制,制订“一对一”工作方案,对不同项目分类施策,每个重点项目落实干部跟踪协调,深入企业、深入实际,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对进展缓慢的落地项目进行约谈,下达律师函,督促项目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实质落地见效。

  在新区,招商引资的“指挥棒”越来越具体,也更具引导能力。今年,新区《招商引资实施细则》《驻点招商实施方案》陆续出台,一方面突出大、优、强,聚焦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方向,进一步提高招引项目质量;另一方面突出管、评、审,有效发挥产业基金和国资平台作用,规范项目投资行为和实施程序。接下来,新区将聚焦优势产业、重点领域,继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三年翻番、五年两番”目标。